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最美春耕”图片征集启事
首页> 光明图片库>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美春耕”图片征集启事

来源:光明图片2022-03-04 11:0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各地纷纷备农资忙生产以抢抓农时,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热火朝天的春耕场面。光明图片现组织“最美春耕”图片征集活动,诚邀全国、各地市主流媒体、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广大青年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祖国大地上的美丽春耕图景。

  一、征稿时间:

  2022年2月4日——2022年5月4日

  二、主题设置:

  1、抢抓农时春耕忙:春光渐浓,春耕备耕已从南向北陆续展开,各地田间地头紧抓农时,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壮美画面。例如:田间劳作的农人、机械化耕种、工厂化育苗、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

  2、备耕备种:重点表现全国各地开始春播春种,积极准备春耕农用物资,加大春耕农技培训的画面。例如:育苗栽苗、农资运输、农业备设检修保障、农具和种苗交易等;

  3、科技助春耕:用镜头记录春耕时节,各地引入最新科技设备助力春耕生产。例如: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自动犁地机、植保机器人、大型指针式喷灌机等在田间工作的场景。

  4、新型农业设施:聚焦我国各地春耕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气象、新面貌。例如:新型农业设施、新型种养殖示范区、新产业、新基建等;

  三、征稿要求:

  1、登录光明网图片库(pic.gmw.cn),通过注册摄影师账号上传图片,图片标题前和关键词中分别添加【最美春耕】并在选择分类中勾选参赛分类中的【“最美春耕”图片征集启事】分类上传。

  2、作品一律要求电子稿形式,参加作品单幅、组照皆可(照片长边最低3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每幅作品在2—3M以上,JPGE格式)

  3、作品必须为投稿者原创。所有参加征集作品的著作权、与作品有关的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请参与者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于侵权行为,光明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4、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禁止反动、淫秽等内容的作品。

  5、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各项规程。

  6、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10-58926215 010-58926213。

   “最美春耕”专题地址:https://topics.gmw.cn/node_144066.htm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