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滚动新闻 > 正文

歌舞献礼 挥泪告别

来源:光明图片2020-04-10 17:08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当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激动而喜悦地在车上唱着《歌唱祖国》时,返程离别的脚步也匆匆远去。这近两个月的抗疫岁月,让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感动,感动于医疗队不惧生死、不计报酬的英勇无畏,感恩于医疗队员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冲锋陷阵,践行医者的誓言。

  国难前展英雄本色,离别时现铁骨柔情,医疗队们以歌舞献礼,献上仅排练2次充满特色的东北手绢舞《请到东北来》以这种特别的方式挥泪告别带给我们温暖与友谊的武汉同胞。在这场惊心动魄战“疫”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战斗着,在国家最需要白衣天使的时刻,他们毅然暂别家庭亲人,逆行出征、抗击疫情,用高超的技术,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患者共克时艰,用生命守护生命!春和日暖樱花烂漫,否极泰来疫病消散。武汉,这座美丽的英雄城市,也将重新开启新的华篇。(李刚)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