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光明图片库>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藏牧民脱贫过上新生活

来源:光明网2021-01-15 19:56

西藏牧民脱贫过上新生活

  2021年1月14日,西藏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哈姆组驱车来到海拔4800米的索朗次仁放牧点(亚屋顶),牧民索朗次仁一家早早的起床生火、挤奶、捡牛粪。开启了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

西藏牧民脱贫过上新生活

  索朗次仁一家,纯属牧民,有50多头牦牛,他们一家人大部分时间都要在离新家30多公里的放牧点(亚吾定)放牧,索朗次仁以前骑马到放牧点需要走一天,不仅没电没水更别说是看电视了,如今道路修到了放牧点门口,家家户户还买上了汽车和摩托车,开车只需一个小时就到了,放牧点还通了自来水和电,家家户户都装上了广播电视村村通,有40多套节目,牧区的生活过得无比富足。

西藏牧民脱贫过上新生活

  “明天是藏历小年你们帮妈妈在这边打扫房屋,准备过年,我去新家打扫卫生”在忙完早上的工作后,索朗次仁回到新家准备新家的第一个小年。

西藏牧民脱贫过上新生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索朗次仁来到了他的新家,两层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映入到我们的眼帘,索朗次仁告诉记者原来一家人住的房子是一层100平米的小平房,现在索朗次仁一家的新房子为两层户型共120平米,这辈子做梦都没想到会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索朗次仁乐呵呵地说。(洛克 摄影报道)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