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在线上举行
首页> 光明图片库>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在线上举行

来源:光明图片2021-12-31 14:34

  光明网讯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12月30日在线上举行。鉴于当前新冠疫情态势,原定今年第四季度在延安召开的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改为在线上举行,北京和全国各地的理事,通过微信群参加会议。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向理事会提交书面工作报告,总结学会今年的工作。今年以来,学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摄影记者之家”建设取得可喜成效。 一年来的主要活动有:

  一、深入基层,精心组织,全方位宣传脱贫攻坚辉煌成就。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光明日报联合主办的“百年承诺 千年跨越——56个民族一起奔小康”摄影展分别于一月和三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北京玉渊潭公园展出。300多幅参展照片是光明日报和全国摄影记者深入边疆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克服交通不便、山路危险的困难釆访拍摄的。很多作品令人震撼,令人感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在线上举行

  2021年1月10日,“百年承诺 千年跨越——56个民族一起奔小康”摄影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远程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开幕式,并在光明网首页、微博、抖音、一直播、百家号等平台进行活动直播。云南贡山县独龙族、贵州遵义务川县仡佬族、西藏墨竹工卡县藏族通过现场采访的形式,邀请三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述他们的脱贫故事。季春红 摄

  二、成功举办“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览。7月18日,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策划发起并联合中国行业报协会、光明网和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盛大启幕。这个规模巨大的摄影展既有中央和省地县主流报刋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发展成就等主题策划的摄影专版;也有展现各行各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文化体育繁荣、科技创新成果、重大工程建设、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新闻图片。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用300多个摄影专版和1000余幅新闻图片,通过具有历史厚重感的人、物、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在线上举行

  2021年7月18日,“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盛大启幕。潘迪 摄

  三、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7月21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日照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这是学会建设全国摄影记者之家的一项举措。我们把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的“百年奋斗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同步移植到人来人往的日照万平口海滩,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干部群众形象地看到党的百年奋斗史,直观地看到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同时,我们邀请百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和摄影记者一起来日照观展,交流业务,探讨理论,取长补短,提升“四力”,让新闻摄影为启航新征程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在线上举行

  2021年 7月21日,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在山东省日照市开幕。李大伟 摄

  四、紧密联系实际开展理论与学术研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工作的重要论述,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举行2021中国新闻摄影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闻摄影之宏大叙事》,围绕全国主流媒体建党百年图片报道,就新闻摄影如何成功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百年辉煌的优异答卷,进行业务交流与理论研讨。 我们还联合中国军工记协举办了“太空新闻摄影技艺运用研讨会”,为中国太空摄影建言献策。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在线上举行

  2021中国新闻摄影高峰论坛现场。李大伟 摄

  徐祖根会长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他提出明年学会工作的重头戏是举办“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他希望各会员单位提早策划精心组织,为展览提供精彩照片和专版,作为全国新闻摄影界向二十大的献礼。

  按学会章程,理事会补选光明日报全媒体总编室主任,光明网党委书记毕玉才同志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季春红)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