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花开盛世”图片征集启事
首页> 光明图片库>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开盛世”图片征集启事

来源:光明图片2022-04-11 18:27

  大地回暖,鲜花盛开,大江南北尽显壮美山河春日画卷。为生动展示全国各地以花为媒,激活生态文明建设;做足花文章,撬动“美丽经济”的“两山”实践新成果,光明图片特别策划“花开盛世”主题摄影图片征集活动,诚邀全国、各地市主流媒体、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广大青年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

  一、征稿时间:即日起——2022年5月4日

  二、主题设置:

  1.围绕发展特色花果产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记录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的生动画卷。例如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开展智慧授粉;规模化、 集约化管护花卉产业;与乡村场景相结合,展现河流植被、异地搬迁新居等壮美风景,描绘新农村奋进新时代,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乡村新 气象新成就。

  2.以农旅结合为重点,挖掘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生态经济,突出组图的故事性、趣味性、可读性,展现观光旅游为乡村 振兴注入活力。

  3.反映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例如公园花海、道路花丛、城市地标美化等表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讲述农村荒山复绿、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 描绘自然美、人文美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场景与近景中景相结合

  4.结合地方特色风光、村落风貌、民俗风情等,以花卉为媒介,表现游客、艺术爱好者写生创作,感受浓郁艺术气息,化“写生”为产业展 现其撬动艺术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三、征稿要求:

  1、登录光明网图片库(pic.gmw.cn),通过注册摄影师账号上传图片,图片标题前和关键词中分别添加【花开盛世】并在选择分类中勾选参赛分类中的【“花开盛世”】分类上传。

  2、作品一律要求电子稿形式,参加作品单幅、组照皆可(照片长边最低3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每幅作品在2—3M以上,JPGE格式)

  3、作品必须为投稿者原创。所有参加征集作品的著作权、与作品有关的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请参与者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于侵权行为,光明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4、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禁止反动、淫秽等内容的作品。

  5、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各项规程。

  6、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 010-58926215 010-58926213。    

专题地址: https://topics.gmw.cn/node_144566.htm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