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的通知
首页> 光明图片库>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的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摄影学会2022-05-18 18:22

  各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中国记协批准,在去年成功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摄影展的基础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光明网拟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摄影展。用影像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本次展览将作为北京(2022)国际摄影周“国家形象”展览板块,于9月中下旬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办。希望全国各主流媒体(团体会员),摄影记者、新闻宣传工作者、纪实摄影师(个人会员)积极提供优秀的新闻摄影专版和新闻图片。

  北京国际摄影周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是北京国际摄影周的承办方之一,自2017年以来,已经分别举办了 “喜迎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抗疫”“56个民族一起奔小康”“建党百年”等6个重大主题大型展览,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引起社会积极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和地方的100多家新闻媒体,通过摄影专版、短视频、新媒体产品等形式对上述展览进行持续跟踪报道,向国内外生动讲述了蓬勃发展的中国故事,展现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指示精神,引导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向四做”,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展出内容重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发起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光明网

  三、作品征集时间

  2022年5月18日至 2022年8月10日。

  四、征集范围和要求

  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报道的摄影专版和新闻图片。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文教卫体、改善民生以及国防外交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和重大变革。内容要求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彰显大历史,以微视角展现新时代。

  五、活动细则

  展览分两大板块布展。

  1、报纸版面类

  借鉴去年建党百年展的经验,继续釆用将报纸带报头整版直接放大的方式展出。近十年来各报聚焦成就反映变化的摄影整版版面可以选优送展。如果没有合适的现成版面,建议各报抓紧组织选题拍摄并尽快成版。我们只展示已公开出版的专版。各家单位不限定投送摄影专版数量,版面需要以PDF格式投递(文件名:标题+单位名称+联系人和电话)

  2、新闻图片类

  (1)为便于展览版面编排,本次活动原则上只接受单幅图片,黑白照片和彩色照片均可参投。

  (2)参投作品须符合展览主题,导向正确,积极向上,不得含有种族歧视或宗教歧视,不得泄露国家机密,不得违背相关法律法规,作品拍摄时间应为2012年以后。

  (3)所有作者参投作品应当真实客观,可做适当色彩、对比度调整,不接受PS合成、或者修改原有画面元素的作品。

  (4)参投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图片尺寸宽度不低于5000像素,高度不低于3000像素,分辨率300dip,照片大小不低于3兆,不超过8兆为宜。

  (5)图片说明文字控制150字以内。

  (6)投稿作品必须要有标题+单位名称+作者名字和手机号码。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只面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团体会员单位员工均可投稿)、个人会员,不接受非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以外的来稿。

  (2)各单位和个人上传的作品,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选优。每个地区的媒体在符合展出条件的前提下,原则上确保有一个摄影专版或一幅作品展出。

  (3)本次展览不收取任何参展费用。

  七、投稿方式

  为方便作品分类,投稿系统分为摄影版面投稿和图片作品投稿两个界面;参投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官网、中国新闻摄影微信公众号、光明网光明图片库首页发布的活动通知(链接地址)进入投稿系统,并按系统指引进行图片和文字上传。

  摄影作品链接:https://vote6.gmw.cn/photo-list.html?collection_id=493&weixin_id=

  摄影版面链接:https://vote6.gmw.cn/words-list.html?collection_id=492&weixin_id=default

  八、版权事宜

  1、参展单位和个人在投稿系统上传作品前须签署(确认)《版权承诺书》,并保证所有送展作品无任何权利瑕疵。凡在投稿系统中,签署(确认)《版权承诺书》的参展人,主办方均视为参展人已事先取得参展作品的相关许可。如在展出过程中或展出后,发现参展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或其他民事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参展作品的参展资格。相关纠纷由参展人自行解决,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本次征集的作品将用于北京(2022)国际摄影周及山东、上海等全国各地巡回展览,以及中国新闻学会、光明日报、光明网等全国各级媒体用于新闻宣传推广。参投单位和个人一经投稿即视为默认许可上述主体使用其作品用于上述活动新闻宣传。

  3、本次展览、内容征集为公益性活动,不向作者发放稿费,但会向参展单位和个人颁发参展证书,对有突出贡献的还将赠送纪念品。

  4、各团体会员单位如欲与所在地区宣传部门合作承接在本地的巡展,可以向学会提出申请。学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主办方对上述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季春红 电话:010-58926198

  手机:18611955848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2022年5月18日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的通知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的通知

 摄影图片手机投稿二维码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的通知

摄影版面手机投稿二维码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