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在井冈山举行
首页> 光明图片库 > 正文

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在井冈山举行

来源:光明网2022-08-07 18:27

  光明网讯  8月3日至5日,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在江西井冈山举办。当天,各行业精英领袖、专家学者跨界对谈,探寻新消费时代民族品牌发展路径。

  近年来,国货正在飞速崛起。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民族品牌和中国制造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在这背后,是民族品牌逐渐向产业链上层伸展,打造品牌认同,构建质量优势,从产品力到品牌力的全面升级。

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在井冈山举行

论坛现场

  把脉新消费时代 专家学者共谋民族品牌发展之策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保障作用。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69.4%,是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表示,新消费与新国潮,必然催生出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在这背后,是逐渐向产业链上层伸展,打造品牌认同,构建质量优势,加速进阶高端市场,从产品力到品牌力的全面升级。

  当前,国民消费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企业应深度挖掘消费潜力,进一步开拓细分市场,对产品独特性、差异化、个性化更大投入,对扩大消费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指出。

  “新消费时代,食品企业要完成基于“需求和供给”的产品转变。食品的供给正在经历以提供能量为主,向提供营养、功能、情感和文化等多种复合需求的转变,从产品角度,就是要实现“六化”,即安全化、营养化、功能化、方便化、个性化和精致化。”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说。

  中国品牌崛起离不开官、产、学、研、媒共同努力。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总工程师陈福泉认为,专家学者需要研究“新消费时代”特征与规律,更需要企业家的判断、应对,企业才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和推动者。

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在井冈山举行

论坛现场

  坚定发展信心 企业家共研“创新密码”

  今年以来,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当前,随着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持续加大、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生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边际改善,国民经济总体恢复有所加快。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动力与压力并存,信心与决心同在。对于广大企业家而言,重任在肩当笃行,信心在身唯倾力。

2022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在井冈山举行

启动现场

  据了解,论坛同时举办了新华网“小球鞋”计划启动仪式和大型人文科普纪录片《神奇的发酵》栏目启动仪式。

  为期三天的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作为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的分论坛之一,国民消费品牌新势力论坛汇聚各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以行业报告发布、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跨界对谈,探寻新消费时代民族品牌的未来发展路径。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