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们这十年@首都绿隔”作品征集活动
首页> 光明图片库>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们这十年@首都绿隔”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光明图片2022-08-28 20:42

主办: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光明网

 

  一、征集主题

  1、能够同时彰显城市和郊野生态的风景,或城市绿化与特色路桥、轨道交通等共同构成的和谐画面。如:钢筋水泥下的城市公园、绿色生态环境下的新产业、新基建等。

  2、能够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展现郊野地区林地、湿地、河流等具有特色的郊野自然风光,或在城市中生活的动植物景象。如:森林湿地公园中的动植物风貌、郊野公园中游玩的市民等。

 

  二、活动奖励

  十大精彩作品获奖个人获颁奖状,并给予京东卡奖品(排名1-3名分别为1200元、1000元、800元,其余获奖作品作者每人500元)。

 

  三、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创作时间应为2021年1月1日-2022年8月30日(含)。

  (一)摄影类

  1、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为3幅/组)。

  2、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黑白、彩色不限,规格7寸/5R(17.8cm*12.7cm),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像素,单个文件不大于10MB。

  3、参赛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但不可进行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

  (二)视频类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长视频不超过5分钟,短视频30秒(含)以内,视频宽高比9:20至9:16,片头无倒计时特效画面。

  3、提交格式:Mp4格式,单个文件不超过30MB。

 

  四、活动报名

  作品请按照“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并附文档写清作品简介(100字左右),打包发送至mayue@gmw.cn

 

  备注:建议拍摄地点

  朝阳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温榆河湿地公园、将府公园、东坝郊野公园。

  海淀:香山公园、海淀公园、百旺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

  石景山区:法海寺森林公园、八大处公园。

  通州:宋庄文化公园、台湖公园。

  大兴:北京南海子郊野公园、团河行宫遗址公园、中华文化园(黄村)。

  昌平:太平郊野公园(天通苑)、半塔郊野公园、翠明湖、东小口森林公园。

  房山:长阳公园(长阳镇)、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