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
首页> 光明图片库 > 正文

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

来源:光明图片2023-02-03 20:03

  光明网讯1月29日,两辆挂着“2023年点对点返岗专列”布标的客车满载着梦想缓缓驶出梁河高速收费站,101名云南省梁河县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客车踏上了“就业致富之旅”。

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

  近年来,梁河县坚持把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作为实现稳定脱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在建机制、强培训、拓渠道等方面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66.42%,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66.95%,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23年1月31日,梁河县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前返乡230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664人)。

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

  为了做好劳动力就业输出工作,帮助各类劳动力实现就业,梁河县人社局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职责,积极与各部门协调联动,坚持因地施策、发扬攻坚作风,有组织实施疫情“点对点,一站式”返岗输送,帮助广大劳动者出家门进厂门,实现快捷务工就业。2023年1月29日至1月31日,梁河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欢送101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广东中山31余人,广东惠州70余人。

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

  “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务工者们踏春出行,满怀对新生活的希望,开启新一年的致富之旅,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梁河县广大劳动者都能“争”出春色如许,“闯”出一个崭新明天!

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