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征稿通知
首页> 光明图片库> 滚动新闻 > 正文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征稿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3-05-27 18:36

各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集中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已经取得成就和各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举措,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光明网拟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共同举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本次展览将作为北京(2023)国际摄影周“国家形象”展览板块,于9月下旬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办。希望全国各主流媒体(团体会员),摄影记者、新闻宣传工作者、纪实摄影师(个人会员)积极提供优秀的新闻摄影专版和新闻图片。

北京国际摄影周是文旅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摄影类文化活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是北京国际摄影周的承办方之一,六年来,已经分别举办了 “喜迎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抗疫”“56个民族一起奔小康”“建党百年”“礼赞新时代 再创新伟业——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等七个重大主题大型展览,参与媒体200余家,并开展持续广泛的跟踪报道,为向国内、国际社会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发挥出积极作用。

一、活动指导思想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指示精神,引导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向四做”,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二、征集范围和内容展出内容

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特征来组稿。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展览可取材于新时代十年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优势;也可以报道各地区各部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举措,新经验和壮丽前景。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拟)

发起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光明网

四、作品征集时间

2023年5月26日至 2023年8月30日。

五、展览形式

本次展览将充分借鉴近两年举办的“建党百年”和““礼赞新时代 再创新伟业”展览形式,分为报纸版面和新闻图片两大展览板块布展。

1、报纸版面类

2023年以来,各媒体反映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的摄影整版版面。如果没有合适的现成版面,建议各单位抓紧选题策划,精心组织采访并尽快完成版面制作。本次活动只展示已公开出版的专版,每家单位最多投送6个摄影专版数量,版面需要以PDF格式和JPG两种形式且标题要统一,便于后期编辑制作和对外宣传。

2、新闻图片类

(1)本次活动只接受单幅新闻照片,黑白照片和彩色照片均可参投。

(2)参投作品须符合展览主题,导向正确,积极向上,不得含有种族歧视或宗教歧视,不得泄露国家机密,不得违背相关法律法规,作品拍摄时间应为2012年以后。

(3)所有作者参投作品应当真实客观,可做适当色彩、对比度调整,不接受PS合成、或者修改原有画面元素的作品。

(4)参投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图片尺寸宽度不低于5000像素,高度不低于3000像素,分辨率300dip,照片大小不低于3兆,不超过8兆为宜。

(5)所有报送作品要有标题和作者署名,图片说明文字控制在150字以内。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只面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团体会员单位员工均可投稿)、个人会员,不接受非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以外的来稿。

  (2)各单位和个人上传的作品,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选优。每个地区的媒体在符合展出条件的前提下,原则上确保有一个摄影专版或一幅作品展出。

  (3)本次展览不收取任何参展费用。

  七、投稿方式

 本次展览内容征集活动,采用邮箱报送。投递地址402966220@qq.com,为方便下载,所有投稿必须以压缩包的形式进行邮箱报送。(文件名:标题+单位名称+联系人和电话、微信号)

  八、版权事宜

1、参展单位和个人在进行邮箱投稿时,即表示默认和遵守相关版权约定和版权承诺,并保证所有送展作品无任何权利瑕疵。所有投稿单位和个人,主办方均视为参展人已事先取得参展作品的相关许可。如在展出过程中或展出后,发现参展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或其他民事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参展作品的参展资格。相关纠纷由参展人自行解决,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本次征集的作品将用于北京(2023)国际摄影周及山东、上海等全国各地巡回展览,以及中国新闻学会、光明日报、光明网等全国各级媒体用于新闻宣传推广。参投单位和个人一经投稿即视为默认许可上述主体使用其作品用于上述活动新闻宣传。

  3、本次展览、内容征集为公益性活动,不向作者发放稿费,但会向参展单位和个人颁发参展证书,对有突出贡献的还将赠送纪念品。

  4、各团体会员单位如欲与所在地区宣传部门合作承接在本地的巡展,可以向学会提出申请。学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主办方对上述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季春红 电话:010-58926198

  手机:18611955848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2023年5月26日

[ 责编:赵金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