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海淀学区举办“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遗志永流传”主题教育活动
首页> 光明图片库 > 正文

海淀学区举办“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遗志永流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光明图片2024-04-06 10:12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24年4月3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学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于怀着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深深敬意,走进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举行海淀学区“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遗志永流传”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海淀学区深化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一次重要举措。万安公墓主任习凯,李大钊烈士陵园崔健,海淀学区党建协作委员会主任、学区管理中心书记主任彭欣,海淀学区党建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八一学校党委书记牛震云,海淀区西颐小学党支部书记尹丽莉,海淀区海淀青少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衍鹏以及区域内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各学校党务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区工会主席、党建工作负责人吴莹同志主持。

海淀学区举办“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遗志永流传”主题教育活动

  在新落成的万安公墓文化馆前,全体师生首先举行了海淀学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海淀学区党总支书记彭欣号召党员教师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嘱托广大青少年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海淀学区举办“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遗志永流传”主题教育活动

海淀学区举办“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遗志永流传”主题教育活动

  来自中关村三小的46名少先队员代表,满怀深情,用诗朗诵的形式敬畏革命先烈。

  彭欣和牛震云向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颁发“海淀学区少先队校外教育基地”铜牌,聘请万安公墓主任习凯,李大钊烈士陵园主任崔健担任海淀学区少先队工作校外辅导员。

海淀学区举办“清明追思祭英烈 红色遗志永流传”主题教育活动

  崔健向少先队员授予“红领巾讲解员”徽章,至此,海淀学区在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设立的红领巾讲解团正式成立。活动现场,习凯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万安公墓名人录》学习书籍。

  党团队旗飘起来,革命遗志我传承。海淀学区全体党、团、队员,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雕像前开展敬仰活动。彭欣、北京市优秀大队辅导员李艳燕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团委书记陆博闻和来自中关村三小的“新世纪好少年”付郝,共同向李大钊先生雕像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向李大钊先生雕像三鞠躬,寄托哀思。

  继承先辈遗志,扛起时代责任。全体党员在牛震云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全体团员在西颐小学教工团书记张宋柏洋的领誓下,重温入团誓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全体少先队员在中关村三小大队辅导员王燊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队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绽放出海淀学区党团队员励志前行的意志。

  宣誓后,全体人员迈着坚定的步伐,怀揣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向李大钊先生雕像敬献鲜花。

  追忆先烈、致敬英雄!一朵朵小白菊,印证着海淀学区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李大钊先生的敬仰和追思。最后,全体师生走进李大钊纪念馆和万安公墓文化馆参观学习。来自万泉小学、十九中学和人大附中的红领巾讲解员也开始了第一次讲解工作。

[ 责编:赵金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