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光明网图片库

第一期“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光明网讯 4月12日,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为指导单位,光明网、光明日报摄影美术部主办的“百姓故事”摄影大赛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并评选出金银铜以及优秀奖等共19幅组获奖作品。

第一期“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金奖——《盲人电影院》

  自2013年1月1日启动以来,本次活动凭借“记录生活点滴 图说凡人善举”的主题,得到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截至第一期征稿结束,大赛累计接收单幅和组图图片共计9184张,其中组图1368组,单幅364幅。内容涉及从留守儿童到普通农民工,从民间艺术到社会热点等各个层面的人物与故事,真实、生动,充满了浓重的生活气息。

  活动进行当中,也得到了广大网友、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先后有数以万计的网友跟帖讨论。另外,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多家媒体也对活动表示关注,纷纷进行了报道、转播。值得一提的是,由光明日报摄影美术部主办的“光明文化周末•艺萃”在活动期间摘登了部分“百姓故事”优秀作品,并进行编辑点评,参赛作者从中受益匪浅。不少读者也被这些照片感动,纷纷通过邮件、跟帖等形式进行回复,形成了良好的报网互动。

  通过表决,专家评委会一致通过作品《盲人电影院》为金奖,《环卫工家庭的一天》、《苍南“诚信老爹”的守信之路》、《流浪儿之父》等三组作品为银奖,《一位老师的“代课人生”》、《达里湖冬捕》、《中原山村庙会》、《婚姻大事》、《美丽而艰辛的艺考之路》等五组作品为铜奖。另外,大赛还选出了10幅组作品为优秀奖。获奖作品公示地址:http://pic.gmw.cn/story/

  另外,评委会专家们也对此次摄影大赛的作品和大赛本身表示出一致的肯定。他们认为,本次大赛收到的作品质量高、内容好,接地气。而且,通过此次摄影大赛,能够让摄影者们从细微环节关注身边的人与事,展现震撼人心灵的画面,从而让更多的人明白如何用图片去解读人生,诠释生活。这个过程,既是对摄影者本身的提高,也能给读者带来震撼,更会为整个社会正能量地传播提供一个良好通道,一举多得。(光明网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