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光明网图片库

“我眼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活动主题:

由光明日报社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光明图片承办的2013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我眼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摄影大赛暨第二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于今日起开始面向全社会摄影家、摄影记者、摄影爱好者们征集以“最美乡村教师”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

经费不足、师资力量匮乏等因素,曾无情击破了无数农村孩子的读书梦。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农村孩子的健康发展更离不开教师的呵护。感谢默默坚守在乡村里的教师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教师的神圣与崇高。最难剪断的是“师生情”,乡村教师的坚守和孩子的纯真,编织了一段段感人故事。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将评选金质收藏作品1幅(组)、银质收藏作品2幅(组)、铜质收藏作品5幅(组),给予适当奖励并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光明日报刊发。

还在等什么,乡村教师的公益事业需要您的关注,您只需要拿起身边的相机,把您看到最感人的画面记录下来,通过光明图片(http://pic.gmw.cn)进行在线投稿,就将乡村教师的美弘扬、宣传。

往届大赛获奖作品

活动进程:

1、2013年5月28日-8月10日,进行摄影作品征集及展示。

2、2013年8月10日——8月31日,由组委会确定100幅(组)入围作品在官方网站公示并接受网友投票。

3、2013年9月1日--9月8日,组委会根据网友投票情况、评选情况和实际情况,由评委会审定,确定摄影作品金质收藏作品1幅(组)、银质收藏作品2幅(组)、铜质收藏作品5幅(组)。

奖项设置:

1、 金质收藏作品1幅(组),获奖者1人。

2、 银质收藏作品2幅(组),获奖者2人。

3、 铜质收藏作品5幅(组),获奖者5人。 

参赛要求:

1、光明图片“我眼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摄影大赛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征稿。参评摄影作品数量不限,彩色、黑白不限,单图、组照不限。组图系列照片可以包括最少3张,最多10张照片。

2、登陆光明图片(http://pic.gmw.cn),注册用户,在线上传图片作品,参赛作品分类请勾选光明图片“我眼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摄影大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写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以及图片说明。图片说明要求真实准确,且必须包涵下述元素: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画面中人物简单描述以及阐述图片的背后故事。摄影师在做图片故事描述时,要求内容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作品,将无法正常参加比赛。

3、对于曾经投稿过光明图片的摄影作品,亦可参赛“我眼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摄影大赛。摄影师只需将摄影师名字以及该作品题目写在邮件内,并发送至pic@gmw.cn,我们将帮您勾选、参赛“我眼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摄影大赛。

4、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请保留原始文件,JPG不少于2M。用胶片拍摄的作品主办方将根据需要调取底片。

5、作品入选后,举办方将统一调取原始数据文件,用于影像鉴定及举办展览和画册制作。参赛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原始数字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向举办方提交。

6、投稿作品的作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凡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7、光明网享有免费使用参赛者作品的权力,可以重复使用这些图片并进行相关的转载、出版、展览等活动,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赛者及版权拥有者的署名权。参赛作品进入光明图片库后,如有市场需求,参赛者及版权拥有者可获得相应报酬。

8、参赛者应确保对参赛作品享有版权或已获得作品版权拥有者的同意提交作品参赛,参赛作品中涉及肖像权事宜由参赛者自负。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参赛者应对图片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负全部相关责任。

9、摄影师作品在公示期间,有义务接受社会各监督,如果有人指出不符合获奖条件等问题,一经核实,将立即取消参加本次大赛参赛资格,空缺奖项不进行递补晋级。

[责任编辑: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