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光明网图片库

第三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光明网讯 1月23日,历时三个月的“百姓故事”摄影大赛第三期活动圆满结束,本届赛事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担任指导单位,由光明网、光明日报摄影美术部主办。大赛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以及优秀奖10名,共19幅组获奖作品。

第三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金奖作品:《捕虫者》-吕廷川

  赛事分为三个阶段:2013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在线征集摄影作品,并进行参赛作品展示。12月1日——1月15日,组委会根据评选情况和实际情况,确定获奖作品。1月16日——2月15日,获奖作品公示。

  在第一阶段的在线征集过程中,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生活点滴”,用一张张照片“图说凡人善举”。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大赛累计接收组图1064组,共计5445幅照片。留守儿童渴望关爱的眼神,返乡大学生田间辛勤的汗水,苗家姑娘篝火边欢快的舞蹈,敬老院老人们安享晚年的笑容……图片数量的与日俱增和内容涉及的广泛全面,使得本次大赛更加真实的反映了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点滴故事。

  第二阶段,组委会根据评选情况和实际情况,确定了获奖作品。其中,《捕虫者》在专家评委会的一致认可下,获得了金奖,成为了本届大赛最受关注的“百姓故事”。《暑运路上小候鸟》、《输送光明的使者》、《巴山“背二哥”》等三组作品为银奖,《“向阳花”的一天》、《留守儿童的等待》、《喘息的女人花 罕见病患者王晓莉的故事》、《农家烤酒》、《高山上的护林人家》等五组作品为铜奖。另外,大赛还选出了10幅组作品为优秀奖。获奖作品公示地址:http://pic.gmw.cn/story/story3.htm

  在图片评审的过程中,评委会专家全面和深入的分析了每一张照片,并以专家角度肯定了此次比赛中蕴含的感动人心、震撼人心的人文关怀。高质量的图片更能够让不从事摄影的人们了解到图片对于人生的诠释作用。专家们认为,这种用百姓身边发生的故事反映社会热点、民间文化的形式,亲切而不失内涵。“百姓故事”成为了人与人,人与社会紧密联系的纽带。(光明网记者 包彦哲)

  现阶段为第三期“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及公示阶段,若有疑问可联系我们:010-67078324

  附:全部获奖名单

  金奖:

  捕虫者-吕廷川

  银奖:

  暑运路上小候鸟-王向阳

  输送光明的使者-梁志新

  巴山“背二哥”-李向雨

  铜奖:

  “向阳花”的一天-淦方宇

  留守儿童的等待-李哲

  喘息的女人花 罕见病患者王晓莉的故事-商华鸽

  农家烤酒 -吴成林

  湖南张家界:高山上的护林人家-张明涛

  优秀:

  窑工的孩子-时补法

  河南滑县:非遗二夹弦 樵邱有传承-王子瑞

  军训少年-王向阳

  车祸女孩坚强面对高考 -胡国林

  江苏赣榆:滩涂掘金-司伟

  耄耋之年的理发师-胡宇飞

  磨刀匠老崔的都市“小调”-杨正华

  王锡江40多年坚守深山做乡亲们的健康“守护神”-袁云

  生意-常青

  工者-梁铭

[责任编辑: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