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华新闻图片库
光明图片 > 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第三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作品展示
第三届优秀奖作品:窑工的孩子

第三届优秀奖作品:窑工的孩子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董村有一个砖瓦厂,住着10多户来自贵州、云南的窑工。据当地村民说,窑工孩子起码有30人,从几个月到10来岁。窑工们普遍有"多子多福"的传统观念 ,陈永庆家有5个孩子,春节期间,他一人带着3个女儿,车票难买,妻子只能带两个儿子回贵州老家过年。

  有道是,知足常乐。也许是天真,或许是幼稚。窑工的孩子们无忧无虑地结伴玩耍,还时不时传来开心而响亮的笑声。

  图为7岁的小玫刚上小学,拎着一只鸟笼在窑顶和同伴玩耍,她说自己是笼中之鸟。 (时补法摄/光明图片)

[责任编辑:包彦哲]

搜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官方微博|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京网文[2011]0034-011号 京ICP证101021号 京公网安110402440033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