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华新闻图片库
光明图片 > 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第三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作品展示
第三届银奖作品:暑运路上小候鸟

第三届银奖作品:暑运路上小候鸟

        抓紧把暑假作业做完。

    每年暑假开始或结束的时候,在河南驻马店车站都会迎来了新的客流高峰,这其中,就有许多去外地与父母团聚或归来的小"候鸟"们。

    人口第一大省的河南是农民工最主要的输出大省,而作为农业大市、人口大市位于豫南的驻马店承南联北,南下广东、北上京津、东去沪杭的打工者特别多,留下了千千万万的留守儿童。

    每年一到暑假,就是这些小"候鸟"们忙着迁徙的季节。暑假开始或结束,或是父母,或是老人,或是乡邻,带着一拨拨孩子在外出或"归巢"的旅途"飞来飞去",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社会景观!

    这组照片拍摄于今年七月初暑假开始的几天,记录了驻马店火车站内外小"候鸟"们在路上的生活状态!(王向阳摄/光明图片)

    

[责任编辑:孙佳涵]

搜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官方微博|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京网文[2011]0034-011号 京ICP证101021号 京公网安110402440033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