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华新闻图片库
光明图片 > 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第三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作品展示
第三届优秀奖作品:耄耋之年的理发师

第三届优秀奖作品:耄耋之年的理发师

  2013年10月5日,涂老师傅热心为他人理发。

  今年80多岁的涂师傅,从14岁就开始理发了,一干就是六十多年。年轻时曾经挑着理发担走村串户,生意相当火暴,好多熟客就等着他来理发。再后来,涂师傅设起了这个街头小理发摊,随着时代的变迁,他的理发摊基本没有年轻人光顾了,只有年岁较大的熟客和小孩还是喜欢到他的摊子里来,一是放心于他的耐心和细致,二是也都喜欢趁理发与他拉拉家常。

  涂师傅虽然已是耄耋之年,可是他眼不花,耳不聋,依然风雨无阻地守着他的理发摊。他常说:只要能多活一天,就多坚守一天摊,多为市民服务一天。涂师傅不图钱与利,只希望自己的这点小技术发挥最大的余热。

  今年国庆笔者回到老家湖北云梦,特意又去拜访了涂老师傅,于是用镜头记录了他工作的场景。(胡宇飞摄/光明图片)

[责任编辑:包彦哲]

搜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官方微博|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京网文[2011]0034-011号 京ICP证101021号 京公网安110402440033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