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华新闻图片库
光明图片 > 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第三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 作品展示
第三届优秀奖作品:车祸女孩坚强面对高考

第三届优秀奖作品:车祸女孩坚强面对高考

  2013年6月8日,在江西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总院,刘小雨(右一)与父母同住在一个病房里。

  江西彭泽县东升镇的女孩刘小雨今年19岁,是九江市外国语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今年5月18日,小雨与父母一家三口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右肺挫伤、右小腿骨折。小雨在5月30日接受了右小腿手术,打了石膏固定。病床上的小雨非常坚强,积极配合治疗,努力备战高考。鉴于她的特殊情况,当地交通广播电台积极为她联系了一台"爱心送考车",学校也准许她在一名亲人的陪同下提前入校等待进入考场。

  小雨的母亲张任莲躺在病床上流着泪说,"孩子前几天每天很早起来看书,看着她强忍着伤痛去参加高考,我的心难过得都在滴血。"(胡国林摄/光明图片)

[责任编辑:包彦哲]

搜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官方微博|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京网文[2011]0034-011号 京ICP证101021号 京公网安110402440033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