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光明网图片库

第四届金奖作品:选择坚强——玉树天使艺术团

第四届金奖作品:选择坚强——玉树天使艺术团

  1月22日,除夕夜,当炫丽夺目的烟花在北京清冷的夜空热烈绽放时,喧闹的人群中名叫索南兰周的少年双手合十在胸前,默默许下心愿。他的愿望简单而质朴,祝愿"玉树天使艺术团"的家人们以及所有曾给予他们帮助的人们幸福快乐!

  他们是在京生活学习的玉树地震孤儿,在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不仅努力读书,还成立了"玉树天使艺术团",舞蹈家刘岩任艺术团团长。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排练中重伤的刘岩,带领着孩子追寻着艺术梦想。(卢旭摄/光明图片)

  专家点评:

  这组照片之所以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原因有三:

  其一、新闻性强、题材重大。众所周知,玉树地震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较大的关注度。而大灾之后的变化和灾区群众的生活则一直吸引着公众的视线。

  其二、作者以组照形式流畅的叙述人物,故事性强,信息量大。受众阅读后,给人以生活的信心和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其三、照片影像风格阳光,前后逻辑通常,影像表达专业。

[责任编辑:赵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