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光明网图片库

第四届银奖作品:我的农民工兄弟

第四届银奖作品:我的农民工兄弟

  家里的来电让他们乐的合不拢嘴。

  离开了亲人和朋友,踏上了征战的路途,

  为了生活而奔波,为了理想而奋斗。

  我们不是一无所有,我们有智慧和双手,

  我们用智慧和双手,建起大街桥梁和高楼。

  风里来雨里走,一刻不停留,

  汗也撒泪也流,昂起头向前走。

  我们的幸福和权利,要靠我们自己去争取。

  劳动创造了这个世界,劳动者最光荣!

  从昨天到今天到永远——

  劳动者最光荣!

  这是一首《劳动者赞歌》的歌词,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放佛又看见数十米高的脚手架上,一群群矫健的身影仿佛在半空中飞舞,五颜六色的安全帽在上下左右的跃动。他们衣着普通,朴实厚道。他们来自祖国各地。阖家团聚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打点着简单的行李,带着父母亲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建筑工地。从此,他们的身影便开始了新的一年紧张繁忙而又辛苦的工作。当我们看着这凝聚了建筑工人的智慧与汗水的一幢幢高楼时,我的内心不由发出一声赞叹。这就是我们的农民工兄弟!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我们建筑工地上最可爱的人。(尘飞扬摄/光明图片)

  专家点评:

  这组作品一致性比较好,完成度高。拍摄视点平和、亲切,拍摄手法上很好地通过运用景深控制住画面,既不失环境氛围的交待,又使得画面干净简洁,重点突出。整组作品在拍摄时注重了场景和景别的变换,对重点人物、表情、环境、气氛、细节等都有表现,发挥了组照的优势,丰富而不杂乱,整齐而不单调,在组照的编排上是本次比赛中比较出色的。

[责任编辑:赵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