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光明网图片库

第四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第四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金奖作品:选择坚强——玉树天使艺术团

  2014年5月21日下午,光明图片召开第四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http://pic.gmw.cn/story/)评审会,由工人日报、中国日报、大众摄影杂志社、中国摄影报、光明网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四轮投票,最终评选出19幅获奖作品,现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公示。

  本次大赛从1月1日开始征集稿件至今,共征得1665幅组、共计7998张照片。数量之多,创历届“百姓故事”摄影大赛之最。大赛评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评委,从初评中挑选的101幅组优秀作品中,根据图片表现力、摄影技术运用、背景故事震撼性等多方面因素,择优评选出10个优秀奖、5个铜奖、3个银奖、1个金奖作品。

  评审结束后,各位专家评委对本次大赛给予了肯定。工人日报摄美部主任于文国称,本届比赛的照片从质量上和深度上来讲,进步很大,质量均衡,题材较前几届有多层面多角度的拓展。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从作品中看到了责任感,看到了社会对于弱势群体的关注,对于多组图片都产生了很强烈的同情与感动。同时也提出建议,“百姓故事”大赛应该更加生动鲜活、更能够反映出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更贴近百姓,这样才能更接地气。

  对于光明网自主开发的图片评选系统,中国摄影报活动在线总监冯严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图片评选过程很便捷很直观,现在很多评选还在用原始的评选方法,新媒体在这方面不应该落后,光明网的技术力量走在了前面。值得一提的是,本套评选系统一直用于华赛和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初评中,目前是业内最先进的,受到摄影界专家人士的一致好评。

  附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金奖:

  选择坚强 玉树天使艺术团-卢旭

  银奖:

  我的农民工兄弟-胡冰涛

  漂泊在海上-范海波

  孤独的福利院儿童-何元泉

  铜奖:

  绝壁求学路上的老师-王伟倩

  高温下的建设者-富荣春

  体操童年-潘永强

  重症监护室-华威

  盲人兄弟开推拿工作室 共造“光明”人生-孟婷

  优秀奖:

  蜘蛛侠“五阿哥”-邓飞

  横店梦 明星梦-zhangpeijian

  爱的冷暖-张克新

  抢伯公-城市农民

  四川成都彭镇百年的观音阁茶馆-李彬

  告别旧居-杨栋甫

  太阳神-徐建立

  寻访三峡老照片上的你-周国强

  北京“顽主”-郝晓伟

  祖与孙-李启明

 
[责任编辑:付伟]